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人活著,千萬別等

人這一生,最常做的事就是等,等有錢了,等有空了,等將來,等以後,等下次,等來等去,留下的是遺憾,錯過的是真情。

等健康沒有了,才想起愛惜身體;等機會沒有了,才想起沒有努力;等感情不在了,才想起沒有珍惜。總以為人生還長,時間還有,結果,最好的卻在中途失去了。

身為父母,在等,等孩子畢業了,我就省心了,等孩子工作了,我就放心了,等孩子結婚了,我就安心了,等孩子成家立業,有了娃,我就可以享清福了。可是,等到最後,福沒享到,人就走了。

親愛的朋友們,生命,經不起折騰,人生,經不起等待。不要以為真的有來日方長,慢慢的會人走茶涼,感情,等久了,會變質,機會,等久了,會消失。

人生中有很多事,是不能等的,健康不能等,身體一旦垮了,擁有的一切都沒意義了;
教育不能等,幼苗一旦歪了,成型以後再糾正就難了;
孝心不能等,父母一旦走了,想孝敬也找不到機會了;
感情不能等,人一旦離開了,再想珍惜卻為時已晚了;
貧窮不能等,一旦養成習慣,再想改變也懶得努力了。

所以,人活著,千萬別等,人生匆匆,生命無常,別因一個等字,遺憾終生。

珍惜眼前,把握當下,開心的活,輕鬆的過,才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