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108年第一期公糧餘糧收購量

農民辛苦耕作,準備迎來四月下旬,第一期稻作收割,今年卻碰上稻熱病疫情頻傳,可能影響糧商收購意願,農委會特別放寬公糧收購量等措施。

為了減少稻農損失,108年第一期稻作公糧收購,將依各縣市近年每公頃平均產量,加計10%後,扣除計畫和輔導收購量,剩餘全數都以公糧餘糧價格收購,以每公頃平均產7千公斤為例,收購數量將提高至4500公斤。

為了保障農民收益,農委會也擴大外銷,今年已輔導售出15500公噸民糧,更管控進口米數量,同時在四月,已提前標售下半年飼料用米12萬公噸,也長期和廠商配合,將白米製成米蛋糕、餅乾、泡麵等相關食品,活化公糧運用。

透過調節市場供需、規劃濕榖調運等措施,農委會多管齊下,就是要確保稻農的收入不受氣候影響,並藉此維持國內稻米產業的穩定發展。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