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美麗景點豆腐岬 將變身宜蘭水上運動基地

豆腐岬風景區是宜蘭人氣景點,位在蘇澳鎮南方澳漁港東側,由陸連島與連島沙洲連貫而成,因此又名「沙頸岬」,是全台最大的沙頸地形,弧狀凹槽面向海洋,礁岩狀似豆腐,特殊的景觀,被稱為「豆腐岬」。

「豆腐岬」海洋地理環境優越,是宜蘭游泳與潛水的天堂,將近200種珊瑚,順著黑潮附著在這片獨特的海域,經評估後相當適合發展成為國家帆船運動發展中心,宜蘭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將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興建為全國帆船訓練基地。

縣政府表示,未來可利用帆船運動設施及訓練基地的興建,在優質的環境下培育水上運動選手,發展各項水上活動,包括獨木舟、橡皮艇、浮潛、風帆等,興建水上運動設施也可加強在地社區及學校參與並增加參與水上運動的人口。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