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暖心里長幫單親媽賣米堤米 愛心匯流半月逾千包

嘉義縣布袋鎮出身的「改造達人」南投縣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4年前買下因盜賣公糧倒閉拍賣的大林鎮瑞記碾米廠,以「米堤好米」品牌上市,榮獲今年國防部全國遴選優質白米供貨廠商評比第二名;朴子市顏姓單親媽代售米堤米養活家人,文化里長楊石旭臉書發起協助顏婦代銷,獲善心人士熱情響應,半個月賣出逾千包,流露社會溫情,讓米堤米變愛心米。 

楊石旭說,米堤大飯店製造「米堤米」品質佳,是通過各項檢驗健康米,總經理李麗裕是布袋家喻戶曉大善人,同樣是嘉義朴子人的單親媽顏姓婦人代售「米堤米」,5公斤每包售價240元,由於顏婦單親媽媽,家境清寒,加上2個小孩就讀大學,經濟壓力非常大。

顏婦脊椎曾開過兩次大刀,也因此求職過程格外辛苦,但她堅忍不拔毅力,深深感動他及朴子市羅眼科醫師娘蔡忻樺,希望為顏婦多促銷「米堤米」,號召大家做善事,減輕顏婦經濟重擔,希望大家踴躍訂購,吃出健康也作愛心。

他在臉書發起購買活動,獲得網友熱烈回響,朴子市從事土木工程的「金勝師」黃金勝,一口氣買了50包,幫單親媽度過難關,並拋磚引玉,這50包「米堤米」免費分送弱勢家庭,不限地域,每戶一包,由他代為發送,讓這個社會更溫暖。

楊石旭說,事實上,半個月他協助賣出「米堤米」逾千包,其中逾三成是愛上米堤米口感回流戶,另有不少人認購再分送安仁之家、聖心教養院及高雄慈德育幼院等養護機構,將小愛凝聚成大愛,讓他感動又感激,需要購買者,可在他臉書訂購,3天內可到里長服務處(朴子市新興路87號)取貨,也可宅配,6包免運費。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