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文旦香甜柚高纖

炎炎夏日即將過去,秋意日漸濃厚,又到品嚐文旦的好食機!文旦果肉粒粒晶瑩剔透,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且具有「酸」、「甘」、「甜」的獨特風味及口感,是國人中秋節重要的應景水果。
挑選好吃文旦要訣:1.果皮油胞細緻、黃綠色,2.果形勻稱、短三角,3.用手輕托、要沉重,果實品質最佳。
挑選文旦的小撇步:
  1. 油胞細緻、黃綠色:挑選果皮光滑、油胞細緻者越佳,剝開後果皮較薄、果肉質地也會較細緻。消費者想馬上品嚐,應選果皮呈淡黃色至黃色;若要久放,可選果皮呈淡綠色至淡黃綠色,置於通風陰涼處貯放,愈能顯現其風味。
  2. 果形勻稱、短三角:挑選果實形狀要勻稱、不歪斜,以底部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如「不倒翁」的形狀,果肉較豐厚。
  3. 用手輕托、要沉重:挑選有沉重感的果實,代表果肉發育充實、水分也較多,重量約400~600公克最佳。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