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宜蘭 五峰旗瀑布最上層下月重新開放 !

五峰旗風景區位在礁溪溫泉區近郊,是宜蘭縣高人氣景點,遊客最多時,一年能達140萬人次,目前遊客年平均量也有60萬人次,風景區循步道而上,從下而上共有3層瀑布區,下方兩層都正常開放,不過,通往最上層瀑布區的步道,在民國104年間,因颱風落石,巡護並發現岩壁風化,容易剝落,為安全考量,封閉改善。

封閉4年來,宜蘭縣政府花費1500萬元,興設攔截網防護落石,架裝即時監控與廣播系統預警,同時,在落石最嚴重路段,搭建鐵橋繞道避開,相關工程完成驗收,並經這次宜蘭強震、颱風後,都沒問題,預計在9月1日上午8點開放。

宜蘭縣政府指出,最上層瀑布重新開放,不過,為了多一層安全防護,在步道入口準備30頂安全帽,可供遊客免費借用,這種措施是仿照太魯閣公園,但不會強制配戴。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