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可煮蛋煮玉米的宜蘭清水地熱園區 明年有男女裸湯可泡

  • 受宜蘭去年豪大雨影響,清水橋入口處往清水地熱公園聯外道路,有200公尺處路基被掏空與崩落,道路中斷,在搶通後,縣政府以復健工程,強化道路及邊坡穩定性及安全性,因清水地熱人氣高,為降低對遊客衝擊,100天的工期,分階段施設,穩定溪床擋土壁,下邊坡自由格梁護坡,聯絡道路路基懸臂式擋土牆及AC鋪面加上RC版。
  • 其中,第3階段工程因涉及聯絡道路通行,縣政府排定4月15日起至5月9日封路25天施工,清水地熱園區公告休園,不對外開放,預計5月10日起恢復正常營運。
  • 而清水地熱位處大同與三星的偏遠交界,卻因有水氣蒸騰的滾滾地熱水可以煮蛋、煮玉米,一年狂吸90萬人次遊客朝聖, 是高人氣景點,不但可煮蛋賞景,縣政府還爭取經費,總共投入7千萬元,興建溫泉浴池,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初就可以開放男女裸湯泡浴了。
  • 清水地熱有溫泉,目前設有泡腳池,引用攝氏40度到42度的溫泉提供遊客體驗,設施分期施作再升級,除先後完成的3期工程外,爭取經費補助,投入7千萬元辦理第4期工程,讓遊客有裸湯可泡。
  • 清水地熱施設溫泉浴池,有兩座裸湯,男裸湯、女裸湯各一座,各可容納約40人泡湯,使用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裸湯池施工中,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初即可完工啟用,開放遊客在大自然中泡湯。
古舍古鄉民宿
電話:03-9893639
E-mail:oldhouse2016@gmail.com
地址: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